观岱

【莫萨】for your trouble 给您添麻烦了6

*配对:摇滚莫扎特  莫扎特/萨列里
*介绍:现代AU
*ooc属于我

*
在那天过去之后不久,萨列里就几乎很少和莫扎特碰面了。

不是萨列里刻意躲开莫扎特,而是因为他的工作实在没有留给他太多闲暇时间。律师这类人大多都是毫无尊严的24*7工作制,所以在萨列里再次投入到分配给他的项目中之后,他每天回到家时指针基本都指向了10点。

这个时间莫扎特不是已经离开了,就是正在整理衣服准备出门。莫扎特坚持要留着酒吧琴师的工作,尽管萨列里认为莫扎特值得更好的。

“您工作也不轻松呢——瞧瞧您的黑眼圈,而且我早就注意到这些天您早餐的浓咖啡啦,”大前天萨列里表示他完全能够负担他们二人的生活时莫扎特这么回答,金发的小天才露出少有的乖巧神色,“不能总是靠您帮助我,我已经给您添了不少麻烦了。”他正经的语气几乎让萨列里不习惯,不过莫扎特的下一句话马上就暴露了他惯常的语气,“而且我可以用薪水给您买花呀……您想要玫瑰吗?”小天才哼哼唧唧地拉住萨列里的胳膊,磨蹭着不想出门,“安东尼奥,安东尼奥,您喜欢红色粉色还是白色呀?”他在萨列里的怒视下露出委屈而无辜的表情,手已经握住了门把手可是迟迟没有推开,眼睛闪闪发亮地盯着萨列里。

这让萨列里的脸颊升温,于是他替莫扎特打开了门,并把莫扎特往门外推搡着,“莫扎特,你工作要迟到了!”接着他小声地回答刚刚莫扎特的问题,“随便什么颜色都很好看。”

莫扎特对萨列里的妥协看起来很满意,他贴了贴萨列里的脸颊终于出门了。他边往电梯间走边转头冲萨列里道晚安,还眨了眨眼。随着叮的一声电梯门关上了,他们一天的相处结束了。

这样一来,萨列里其实大多数时候只来得及跟他讲上几句话,莫扎特就得匆匆忙忙地背着琴跑去挤地铁了——再晚上一点儿就赶不上末班车了。而每天早晨他起床的时候莫扎特大多还在睡觉,酒吧的工作直到凌晨,这让莫扎特每天都要补眠到将近中午。他起床后会准备自己的午餐,因为萨列里中午通常没时间回家。下午莫扎特创作或者弹琴,也时常跑去公园或者咖啡馆,他喜欢在人们面前演奏自己的作品。

*

忙于工作的日子过得很快,平安夜马上就要到了。

萨列里的律所在平安夜的前一晚组织了餐会,餐会结束之后他的圣诞假期就开始了。

酒吧经理也给莫扎特放了两个星期的新年假期,不过在假期之前,莫扎特还需要在平安夜晚上再工作一次。

“我们那里平安夜晚上会有一个小型的趴,您想去看看么?”平安夜当日一早破门而入的莫扎特现在正使劲儿摇晃着萨列里的手腕,而可怜的后者正被莫扎特从他宝贵假期的第一个懒觉里惊醒,“莫扎特!现在才几点?!”被吵醒显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睡眼惺忪的萨列里努力地瞪着莫扎特,可他的声音却带着含糊的鼻音,这显得毫无威慑力,“让我再睡一会,有什么事情中午再说。”他甩开莫扎特的手,翻了个身继续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可是现在已经快要11点了!这已经是中午了!”莫扎特高声抗议着,然后迅速地拉开了萨列里房间的窗帘,“您居然也有比我起床还晚的时候……”他靠近了床边,开始跟萨列里抢夺被子,“别睡啦,快来陪我装饰圣诞树。”萨列里把被子拉过了头顶,他现在痛恨起了送给他那棵冷杉盆栽的同事罗森博格。他正在思索怎么把莫扎特赶走的时候,这个金发小混蛋的声音在离他耳边很近的位置响了起来,“安东尼奥,请允许我向您献上一个早安吻……”

莫扎特的话还没说完,萨列里就掀开了被子,“托您的福,我现在清醒了。”他爬下床绕过挡在身前的莫扎特,“不过早安吻就不用了。”萨列里感觉他的脸有点发烧,他径直向着洗手池走过去。

莫扎特很快追上来,“您愿意晚上去酒吧找我吗?老板刚进了新的白葡萄酒,您可以去尝尝。”萨列里沉默不语,他想起了上次在酒吧喝醉的那一晚,所以在犹豫要不要答应莫扎特的邀请。突然莫扎特趁着萨列里对着镜子刷牙的空档亲了一下他的脖子,萨列里因为满嘴牙膏沫儿说不出话,只能对他怒目而视。

“您答应过我一起过圣诞节的,您还记得吗?”莫扎特突然露出了一个有点受伤的表情,这让萨列里几乎怀疑刚刚自己沉默的拒绝是不是伤了这位年轻人的心,尽管他知道莫扎特总能找到一千种办法让他心软然后答应自己的要求。

萨列里漱干净牙膏,然后开始涂抹剃须泡沫,他还是对莫扎特的软磨硬泡妥协了,“一会儿我陪你装饰那棵树。”萨列里顿了顿,他用空着的左手碰了碰莫扎特的胳膊,“我今晚会跟你一起去的,你下班后我们可以一起回来。”

他怕提起圣诞节会让没法回家的莫扎特难过,于是小心翼翼地选择话题,“下午晚些时候我来准备晚餐,你可以尝尝法国菜。”他从镜子里偷偷看了一眼莫扎特,好确认莫扎特并没有因为提起圣诞晚餐而难过,“运气好的话我还记得木桩蛋糕怎么烤。”

天色刚黑的时候他们分享了平安夜晚餐,贝类沙拉、羔羊肉四季豆和一点葡萄酒。他们两个人都不是严格恪守教条的天主教徒,因此只是简单的祷告了一下就开始吃晚餐了。木桩蛋糕烤得有点久了,不过莫扎特看起来一点儿也不介意,他几乎吃掉了一多半。

晚餐过后他们就出门了,今晚莫扎特的工作时间提前了,因为平安夜酒吧会早一点结束营业。

萨列里坐在离莫扎特不远的地方看着他演奏,酒吧的灯光很暗,他的头发这会儿看起来是不那么耀眼的琥珀色,像是萨列里杯子里的雪利酒。

莫扎特在弹轻快应景的vive le vent,曲子才刚弹了开头,莫扎特就频频回头看向萨列里。他甚至停下了左手的伴奏冲萨列里挥了挥。

于是萨列里走到了钢琴前。莫扎特问,“您想跟我合奏么?”他朝旁边的单肩包努了努嘴,“我带了谱子。”他成功地把问句变成了陈述句。

萨列里只好选择摆好谱子,在莫扎特旁边坐下。好在大多数脍炙人口的圣诞歌弹起来都不难,加上有两个人配合的演奏声部层次密集,听起来倒也不错。

他们合奏了大概半个小时,期间不时有人送上赞美和掌声,也有人在旁边的吧台上用酒杯压下小费。酒馆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钢琴边,“您是沃菲的朋友对吗?”他冲萨列里和蔼地笑着,给萨列里和莫扎特分别递上了一杯刚调好的蛋酒,在萨列里开口之前解答了他的疑惑,“您上次来过,我记得您。”他把一瓶白葡萄酒放在琴盖上,也冲莫扎特笑了笑,“感谢您优秀的工作。你可以放假了莫扎特先生,圣诞快乐。”

莫扎特欢呼了一身把萨列里拉了起来,然后抱住了他。越过莫扎特的肩膀萨列里发现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下雪了。玻璃结了一小层冰霜,连蒙马特的街道看起来也因为假日而缺少行人,飘洒的白色雪花看起来美丽而寒冷。不过莫扎特的怀抱是温热的。

室内点起了几盏蜡烛,驻场的歌手开始唱一首圣诞主题的民谣,随后的一首歌则切换成了圆舞曲。

“您愿意跳支舞吗?”莫扎特叼着蛋酒的吸管,抬手碰了碰萨列里的手臂。他们隔壁桌的一对老夫妇挽手走到了舞池区域,随着曲子的节拍慢慢摇晃着。“如果您不会的话,我可以跳女步。”莫扎特把蛋酒吸完,舔了舔嘴唇然后把杯子推到一边。他的眼睛里烛光的倒影在跳跃着,嘴角的弧度看起来像蛋酒一样甜蜜。

“好。”萨列里答应了。

“您要来邀请我呀。”莫扎特提示道,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然后冲萨列里眨了眨眼,露出一个惯常的甜腻笑容。

萨列里伸出一只手,看向莫扎特的眼睛。尽管莫扎特确实很可爱,不过他不太想像邀请那些优雅矜持的女士们时那样,说一些华丽但生疏的敬语。于是萨列里欠了欠身,“可以吗?”他简单地问。

莫扎特把手放在萨列里的手上然后用力握住,随后扑向萨列里抱住他,“我很愿意……这当然可以!我亲爱的安东尼奥!”莫扎特响亮的的吻落在萨列里的脸颊上,周围的人纷纷看了回来,不过莫扎特显然没打算就此松开萨列里,“我们去跳华尔兹吧。”

不过莫扎特的行为确实不像一名优雅矜持的女士,萨列里崩溃地想。他被莫扎特拉向舞池,随后莫扎特的左手搭在自己右肩侧,“搂住我的腰,大师。您不会跳舞的吗?”莫扎特的声音带着一点促狭的笑意,“开始啦——”

他拉着萨列里开始旋转,慢三的圆舞曲听起来温柔极了,几圈之后莫扎特本应搭在肩侧的手开始不安分地乱动,慢慢滑到了萨列里的颈侧。萨列里动了动肩膀以示抗议,可莫扎特看起来明显没打算听话。他直接搂住了萨列里的脖子。

这会儿这只曲子已经快结束了,他们转到了圣诞树旁边,莫扎特勾住萨列里的脖子后突然凑上来给了萨列里一个吻。

这个吻带着蛋酒的甜味儿,还有一丝晚餐那瓶红葡萄酒的酸涩味道。

他们很久都没有像这样唇舌交缠,紧贴着彼此交换着气息了。莫扎特的舌尖舔舐过萨列里的上颚,随后捉住萨列里的舌尖轻轻吮吸。

等萨列里回过神来的时候圆舞曲已经结束了,莫扎特在圣诞树散发出的柔和光芒下看着萨列里,他回味似的舔了舔嘴唇,露出一个得逞的狡猾笑容,“您今后是我的啦——”他迎着萨列里不解的眼神指了指他们头顶装饰的槲寄生,轻快地说,“您知道的,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人永远不会分开。”

他的眼睛里仿佛有万千颗星星,“我爱您。”

*

只有遇到难得的休息日或假期,他们才能整天地呆在一起,比如这个圣诞节的假期。

萨列里正在陪莫扎特把那首钢琴奏鸣曲改写成四手联弹。莫扎特总是一如既往的活泼又黏人,他总是能够成功地引起萨列里的难堪,“您应该停止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莫扎特停下笔冲萨列里露出一个假装出来的困扰表情,他甚至夸张的皱了皱眉头,“说真的,您的魅力让我无心写谱子,我只想亲吻您柔软红润的嘴唇……”他一点一点地蹭到萨列里坐的那半边琴凳,嘴唇几乎蹭上萨列里的耳廓。

萨列里的耳朵顿时红了,他躲避似的向后退着,再次差点滑下琴凳。他转过头瞪视着这个讨厌又甜蜜的小混蛋——明明莫扎特刚刚还说没有他的陪伴就写不下去!萨列里咬牙切齿地想。他决定扳回一局。

于是萨列里站起身来,抖了抖衣服下摆,“那为了帮助你专注于谱子,我去楼上工作了。”他端起了琴盖上属于他的那杯伏特加,晃着杯子里的冰块,用眼角悄悄观察莫扎特的动作。

果不其然莫扎特马上扑过来拉住了他,“我的大师,求您别走——”莫扎特趴在琴凳上揪住萨列里的衣角不松手,“您离开的话我可更写不出来啦,”他拉着萨列里坐了回来,随后变本加厉地抱住萨列里的腰,“不过如果您亲亲我我会写的更快的!您今天还没有吻过我呢!”萨列里看着莫扎特露出了懊恼的神色,“……是我做错了什么让您不高兴了吗?”他把下巴搁在萨列里的肩膀上,蓬松柔软的蜷曲金发扫的萨列里皮肤痒痒的。

萨列里看了一眼莫扎特可怜兮兮的眼神和桌角花瓶里插的玫瑰花束,自暴自弃地吻上了莫扎特的嘴唇。他无视了莫扎特惊喜的眼神,闭上了眼睛。

莫扎特真是个甜蜜的麻烦,萨列里不止一次地这么想,可是又有谁能拒绝他呢。

*

在他们两个拖拖拉拉的进度下,确切地说是因为莫扎特无休止的调情,花了一整天才完成了曲子的改编。

现在完成的曲谱正邀功似的,被莫扎特端端正正地摆在萨列里面前,再旁边才是萨列里的晚餐。那沓纸的封面用铜板体花里胡哨地写着,“致我最最亲爱的安东尼奥,给您一千个吻”,那行字的周围还涂了好几颗小星星。

萨列里对莫扎特的行为有些头疼,他拿起谱子放在旁边,把自己的盘子拖回面前,然后拿起刀叉打算吃饭。

他看到莫扎特的目光从盘子里转向那本曲谱,再转向自己,“萨列里,您难道不想先看看我的作品么?”对面的金发年轻人把叉子叼在嘴里,在企图坐地笔直的同时,又控制不住地在自己的位置上扭来扭去,用紧张兮兮的眼神盯着萨列里,“我以为您对我的喜爱会让您更迫不及待些……”他甚至不知道莫扎特总用这些引人误会的措辞是出于故意还是由于他不够熟练的法语。

“请先吃饭好吗,沃尔夫冈先生。”萨列里叹了口气,用刀叉切分着盘子里的烤火鸡胸,“晚餐后我会读完谱子,并尝试跟您合奏的。”他用上了安抚性的语气,想哄莫扎特专心吃饭。

莫扎特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您喊了我沃尔夫冈!……天呐,这太甜蜜了,我爱您。”他整个人放松下来,刚刚笔直的坐姿变得松松垮垮,“好的,好的,亲爱的安东尼奥,我的大师,”莫扎特舔了舔嘴唇,冲萨列里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您以后能经常喊我沃尔夫冈吗?您知道的,姓氏总是显得有些生疏……”他放下了叉子,手指跨过餐桌摩挲着萨列里的指腹。这让萨列里差点丢了叉子。

莫扎特起初的反应几乎让萨列里以为他这么叫太逾越了,可是莫扎特说到第二句时他显然已经不这么想了,甚至有些后悔这么叫他。他抿紧了嘴唇,抽回了手并且不打算再多回应对方一句多余的话。“先吃饭。”萨列里简短地说,他低下头把一块鸡肉送进口里,假装没看见莫扎特富有暗示性的调情眼神。

晚餐后他们一起坐到了钢琴面前,萨列里坐在左侧翻看谱子,他的指尖滑过他自己的名字和莫扎特画的星星,嘴角勾了勾。莫扎特坐在他右侧哼着高音部的主旋律,随意地敲着琴键,时不时歪头看看他。

萨列里翻着乐谱,莫扎特的哼唱声就在他耳边,伴着他指法跳跃的弹奏。一行行音符化作旋律在他脑海中奏响,高音部和低音部此起彼伏,他在莫扎特铺天盖地的情感里无处藏身。本来已经很甜蜜的奏鸣曲在被改写成四手联弹后变得更缠绵了,他能感受到曲子中莫扎特满浸的爱意,在灼热汹涌的感情里,他像一个溺水者般毫无抗拒之力。

“还是觉得太多音符吗?”莫扎特冲他眨眨眼,他提起了第一次见面时萨列里对他的评价,“您还满意这首吗?”

“这部作品很棒,我有点等不及跟您一起演奏它了。”萨列里冲莫扎特露出了一个有点恍惚的微笑,“能够收到您的曲子是我的荣幸。”当然这句评价招致了莫扎特的一次吻脸颊。

接下来二人调换了位置,萨列里弹高音部,莫扎特替他伴奏低音部。改写后的曲子拥有了更加繁复的声部交织和密集的强弱对比,加之莫扎特特意在谱子上标注了强弱符号,因此萨列里即使是第一次弹,两个人的合奏听起来也还不错。

高声部的主旋律与低声部的衬托琴声合在一起被奏响,萨列里意识到他正弹奏着莫扎特为他写下的音乐,每一个乐句里都是莫扎特丰沛的情感和他的爱意。

这种认知让萨列里感到头晕目眩。

莫扎特时不时转头冲他露出的笑容也许太过于甜蜜了,像是咖啡里加进了过多的糖分,又像是散发着迷人香气的甜酒,在引人尝上一口。

莫扎特的右手也总是碰到萨列里负责次中音声部的左手,每次触碰都能让萨列里的演奏慢上半拍。不过莫扎特总能体贴地立刻配合上他的节奏。

莫扎特甚至还在一组行板之后蹭了一下萨列里的手背。他在萨列里责备的眼神下不仅毫无愧意地露出了笑容,甚至还得寸进尺地向萨列里的方向挪了挪。

现在他们的大腿紧贴着了,每次踩踏板都会带来一阵摩擦。这让萨列里心烦意乱,接连弹错了几个音。

随后又是一组过分甜蜜缱绻的慢板,高音部和低音部缠绕交织,像是柔软地交缠着的天鹅颈。萨列里乱七八糟地想,夜晚或许不适合这种过于缠绵的声音。他手指弹奏的动作蓦地停了下来。

他觉得自己在莫扎特若有若无的暗示和撩拨下几乎要按捺不住了。可是他本不应该再期待任何莫扎特给予的欢愉的。

莫扎特也停了下来,他不再演奏低声部的右手落下来放在萨列里的大腿上,轻轻地磨蹭着,“您不喜欢这个部分吗?”

萨列里的大脑因为莫扎特的触碰而一片混乱。不,请把您的手拿开。他脑海里较为冷静自持的那部分这么说。可是另外那部分却叫嚣着想要做更多疯狂的事情。

萨列里不知道莫扎特指的是哪个部分。是指他的抚摸吗?还是莫扎特的音乐?可是无论是哪个,他都喜欢。

他们或许靠的有些太近了,莫扎特的身体贴了上来,萨列里能感觉到那些耀眼的金发正摩擦着他脖颈处的皮肤。“您不喜欢吗?”莫扎特又问了一次,这次声音在萨列里的耳边了。

他终于认定莫扎特询问的是他的音乐。“我喜欢的……我当然喜欢您的作品。不过请您不要再靠近了。”萨列里向后畏缩着,躲避着莫扎特的逼近,他的手搭在莫扎特的肩膀上,像是想推开他可又用不上力气,“太久没弹钢琴了,我的手腕太僵硬了。而且今天有些晚了,我们改天再继续吧。”萨列里想要站起身来,可又有点舍不得他们难得一次的相处时间。

“您的指法一点儿也没生疏呢,您不想弹了吗?夜晚可是还长着呢,我的大师。”莫扎特握住萨列里放在他肩头的手,低头吻了吻,萨列里敢发誓他从莫扎特的声音里听出了暧昧的笑意。

tbc.

*vive le vent:法版jingle bells

*结尾处应有3k左右的车,但是今天不方便做图链,所以改天发,章节标题是6.5,就不单独开一章了(而且也写不了一章那么多字数)

*修改:原文的黄玫瑰花部分被我改掉了,感谢 @Askrashes 宝贝儿提示花语方面的错误♡欢迎大家继续捉虫

评论(7)
热度(64)

观岱

🌱郁郁葱葱🌱

© 观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