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岱

【莫萨】【无料本预告】white night 不眠之夜(上)

*配对:摇滚莫扎特 莫扎特/萨列里
*介绍:现代au
*ooc属于我
*摘要:他们在一次音乐会上认识了彼此。

*
他们是在一次音乐会上相遇的。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尽管大厅里开足了冷气,可等待入场的队伍实在太长了,排到室外的人们还是不可避免地出了一身汗,几乎所有人都汗涔涔地交口抱怨着这折磨人的天气。

安东尼奥•萨列里不幸地也是队伍中的一员。

他被队伍前后的人群夹在中间动弹不得,更要命的是他一丝不苟的着装口味让他在这种天气里选择了衬衣和马甲,而这个选择显然让他在前后夹击的人群里汗流浃背后悔不已。

不过萨列里还是在衬衣后背留下汗渍之前妥协了。他做了一会儿思想斗争后终于解开了两颗衬衫纽扣,还把衣袖挽到了手肘。

他鼻尖上满是细小的汗珠,精心修剪过的鬓角也有汗水滴下来。他被发油固定整齐的头发这会儿掉了一点下来,不过由于附近没有可供整理仪表的反光物品,所以萨列里并不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的模样。

再这样下去衬衣真的要被洇透了!萨列里看着许久不动的队伍在心底尖叫了一声。

他有点后悔没有听从室友罗森博格的建议穿件轻薄简单的T恤来——当然如果他那样做了也就不会有现在这样几乎热得神志不清的体验了。

更不幸的是萨列里压根儿没有随身携带纸巾。为了能更好地欣赏音乐会现场,他把所有的随身物品都留在了寄存柜里,包括那包现在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纸巾。

他太想擦擦汗了,汗珠凝聚在一起滑下脖子的粘腻触感着实让人难受。萨列里已经用手抹过几次了,当他再次抬起手忍无可忍地抚上额头打算擦汗时,一包纸巾递到了他面前。

“我想您可能会想要一点纸巾?”说话的是一个排在他旁边的年轻人,金棕色卷发,笑容甜蜜,有着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高挺鼻子。他冲萨列里笑了笑,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

萨列里接过了那包救命的纸巾,抽了一张之后还给了那位年轻人,“谢谢您!”他不顾形象地把纸巾按在额头上,也回了年轻人一个笑容,“这天气真是太热了。您怎么称呼?”距离入场还有一段时间,萨列里毫不介意与这位可爱的年轻人聊聊天打发时间。

“莫扎特,沃尔夫冈•莫扎特。很高兴能认识您。”叫莫扎特的金发年轻人冲萨列里眨了眨右眼,然后做了一个夸张花哨的行礼姿势。这个动作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不过周围吵闹而嘈杂,没人在意这边到底发生了什么。“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这位美丽的先生?”莫扎特站直了身体,一脸期待地望着萨列里。

萨列里对莫扎特的称呼有些不自在,他胡乱扯了扯衬衫领口,“安东尼奥•萨列里。”萨列里伸出手,打算跟莫扎特握个手。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莫扎特迅速地握住了他的手,拉起来轻轻地吻了吻他的手背,“能够认识您是我的荣幸。”莫扎特真诚地说。

他的表情无辜又真挚,像是真的对这件事充满感激似的。

萨列里更不自在了,他因为莫扎特嘴唇的触感而有些惊慌,他的心跳也因为刚刚的吻而有加速的趋势。他应该表现出被冒犯到的羞恼的。可他看着莫扎特近在咫尺的浅色眼睛,在通风良好的室外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好在莫扎特先行转开了目光,“您很喜欢这只乐队吗?”他踮起脚张望着远处大厅屏幕上投影出来的入场信息,顺便把刚刚那包纸巾塞回了口袋。

“是的,他们成立以来的每次演出如果挤得出时间我都会来看。”萨列里很感激莫扎特刚刚的体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对着一位陌生人紧张得说不出话。他对这件事感到有一点点难堪。

好在莫扎特是位体贴又有趣的聊天对象,他们一路从喜欢的音乐聊到支持的球队,甚至连喜欢的食物都出奇的一致——他们都爱吃各种各样的甜品,是的,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就是有这么受人欢迎。

入场时间很快就到了,前面挤挤挨挨的队伍总算有了挪动的趋势。萨列里把刚刚擦过汗的纸巾揉成一团,打算向莫扎特道别——他们在场内不在同一区域,以后大概是没机会见面了。这么想着他莫名觉得有点惋惜。

萨列里打算道别的手还没抬起来,莫扎特就一下子拉住了他的手,“晚上要不要一起喝一杯,”莫扎特的脸突然凑近了一些,在拥挤的队伍中他们几乎是额头相抵了,“我很喜欢你,安东尼奥。”他的眼睛里全是温柔的笑意,“您得承认,我们真的很聊得来。我猜您或许会成为我最好的朋友的。”

萨列里对莫扎特暧昧不清的用词感到有些头疼,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错了意。于是他只好草草点了点头,“很高兴认识您。”他有点敷衍地说,想着要怎么回应莫扎特汹涌而又灼人的热情。他并不讨厌莫扎特,甚至还有点喜欢,这么回答只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罢了。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在害羞。

“您可以存一下我的号码,这样您随时可以打给我。”莫扎特握着他的手,热心肠地向他提供解决方案,而萨列里因为手腕传来的热度有些慌乱。“我的手机存起来了,没在身边。”他只好搪塞了一个理由。

莫扎特突然放开了萨列里,转头跟身后的一位女孩说了些什么。萨列里通过女孩子的笑容猜到莫扎特大概又通过讲了什么甜蜜的话达到了目的——尽管他们刚刚认识,他对莫扎特的了解却仿佛已经认识多年一样。

莫扎特再次拉起萨列里的手,微凉柔软的膏体擦过萨列里的手臂内侧——他借了女孩的口红给萨列里写了一串号码。暗红色的痕迹在萨列里的小臂内侧蔓延着,结尾的一个数字几乎要贴着肘关节了。“请记得打给我,安东尼奥。”莫扎特又露出了一个笑容,他所在的队伍开始移动了,他被簇拥着离开了萨列里一点儿,这使得莫扎特不得不放开萨列里的手,“晚上可以我们一起喝一杯。”他最后只来得及冲萨列里抛了个飞吻,就被他所在的队伍裹挟着走远了。

萨列里发誓他在莫扎特的眼里看到了炽热而毫不收敛的感情,正是这点让萨列里有点儿不太敢赴约。他又抬起自己的手臂看了看,决定等到看完音乐会再说。

虽然他心底清楚,他一定不舍得就此擦掉莫扎特的号码,也一定会拨通的。

他心甘情愿地踏入莫扎特甜蜜的陷阱。

*
萨列里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这一切仿佛在一瞬间就发生了,那么顺理成章,他根本来不及反应。

他和莫扎特现在正坐在音乐厅不远处的一家酒吧里,像一对相识多年的亲密朋友那样坐在一起,或者说,更像是一对儿甜蜜的情侣。

莫扎特在酒吧深蓝色的灯光下眯着眼睛,他浅色的虹膜反射着酒吧变幻的光线,像是深夜里倒映着点点星光的大海。

他盯着莫扎特的眼睛看得有些入迷。

他们凑的很近,萨列里甚至看得清莫扎特吞咽酒精时上下滚动的喉结和下巴上隐约的青色胡茬。莫扎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水气息散开来,跟酒吧的香烟味道融在一起。

莫扎特凑过来,在萨列里耳边说话,“我可以再请您喝杯酒吗?”酒吧着实有些嘈杂,所以他们想要聊天只能紧挨在一起。莫扎特的呼吸打在萨列里的耳廓和发梢,过于湿热的气息让萨列里打了个激灵。

“您已经给我买了好几杯啦。”萨列里低声回答。他在莫扎特搂住他的腰时没有反对,甚至往莫扎特的方向靠了靠,“您真是位慷慨的朋友,可是喝太多酒会让人做出不理智的事情的。”他不赞许般的摇了摇头,在酒吧的音乐声中阖上了眼睛。

他小臂上原本的口红痕迹被他擦掉了大半,现在只剩下一点晕开的浆果色留在手臂内侧。这看起来有点像什么暧昧的痕迹,萨列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

他晃了晃头想把这个不合时宜的想法忘掉。

莫扎特又叫了两杯酒,把其中一杯摆在萨列里手边后,又靠在他耳边小声说话,“您喝醉了我也会照顾好您的。”他的声音藏着一点温柔的笑意,是那种情侣之间才会有的亲昵语调。

他们闲聊了一会儿,又倚靠在一起分享了一杯店里最烈的伏特加,店里的灯光和若有若无的爵士乐让他们都有点微醺。萨列里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在跟刚认识不足几小时的人用两根吸管吸着同一只杯子里的液体,可他还完全没到喝醉的程度。

莫扎特总让他失去自控力。萨列里揉了揉脸颊,犹豫地想着要不要早点告辞,他不想跟莫扎特在一起等到自己彻底放弃抵抗,那会儿他可指不定会做出什么失态的事儿。

莫扎特在得知跟萨列里买了明天同一场音乐会的票时露出了一个灿烂的无害微笑,“那我们明天又可以见面了,”他往前凑了一点抱住萨列里,他们之间本来还存在的一点距离现在彻底缩短为零,“我是真的不想离开您,跟您在一起的时间真是太美妙啦。”

“我也同样喜欢跟您呆在一起。”萨列里轻声回答,他有点困了所以音量并不大,可他们靠的实在太近了,莫扎特几乎能够感受到他每一次呼吸的起伏,“可是我的公寓有门禁,我的室友这会儿估计在等我回去了。”他低头按亮了手机,屏幕上的数字刚刚跳到十一点,“我得赶回去了,否则就要错过末班车了。”他像是一位临别的朋友那样拍了拍莫扎特的肩膀,然后站起身,“明天见。”

莫扎特飞快地拉住了萨列里的马甲,也跟着站起身来,“我的公寓门禁也很早,所以上周我跟朋友合订了旅馆,”他的动作有点急,像是萨列里这次一离开就再也不会出现了似的,“不过他今天有事情不打算住下了,您要是不介意可以去我那里,”他站的笔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萨列里,“我们可以分享一间房间的,您知道我压根儿不会介意的。”莫扎特富有暗示性地舔了舔嘴唇,拉住萨列里衣角的手滑到了他的手腕,然后用指腹摩挲着萨列里的虎口,“事实上我很希望您能去坐坐。只是一晚而已,您可以告诉室友说先不回去了。”

他们都是成年人了,对夜晚发出的邀约背后的意思都再清楚不过。

萨列里想要开口拒绝,他的大脑对即将可能发生的危险拉响了警报,理智告诉他不应该去莫扎特的房间,这或许不安全,也不合礼数。可是他在莫扎特的注视下控制不住地回想起早些时候的相处和触碰,莫扎特的笑容,莫扎特掌心的温度,莫扎特的怀抱——

最后是那个落在手背的吻。

“好。”萨列里说。

tbc.

*警告:下章nc17有

*关于标题:这篇印了无料本,会在miflo con发,过几天等所有无料都印出来会发个图。总之欢迎您们来交换无料!!!❤️❤️

*请谨慎考虑要不要领本,非常建议参考一下之前的文(以及车),因为是文本,所以有点担心盲领无料会被我产的粮误伤,咳

*希望有意向交换无料的朋友讲一下,方便我到时候偷摸掏出黄本塞给您!!💙💙

最后希望本能发完!!谢谢大家!!不要害羞哇快来评论和小窗吧!!💚💚

评论(2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观岱

🌱郁郁葱葱🌱

© 观岱 | Powered by LOFTER